犬骨铃铛

纵使文章惊海内,纸上苍生而已。

萧峰BG|青山一道(一)

最近玩金庸群侠传上瘾,对萧峰难以忘怀,加上完全没找到梦女同人,看来只有我自己扛起大旗了,毕竟谁不爱硬汉柔情的萧大王呢?


阅前注意:

①随时可能鸽,挖坑不填只能怪爱被榨干,移情别恋了;

②尽量不ooc;

③有原创设定和原创女主,会占用阿朱阿紫段誉原本的戏份;

④时间线和情节与原著无法完全一致;

⑤请代入03版萧峰。


祝萧峰的爱妻们食用愉快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章


三月的云南正是春光极盛之时,柔和的微风之中,一艘挂帆的小客船借着风力破开幽幽碧波,慢慢由远驶近,缓缓停靠在岸边。


船夫收好钱,殷切地张罗着:“客爷,到地方了,您上岸仔细脚下。”


“嗯,多谢大叔。”


竹帘应声卷起,一位衣着华丽的俊俏公子走出船舱。他年纪极轻,面孔雪白,样貌清秀,一双眼睛神采飞扬,左顾右盼中带着少年人的好奇,一看便知他不是常出远门之人。此等相貌难免吸引来岸旁茶棚里众多目光,那少年毫不在意,轻轻跃上岸,礼貌地向茶棚小厮打听了入城的路后,沿着道路缓步朝城池走去。


见他远去,茶棚中有几人交换了个眼色,悄悄跟了上去,留下的人直感叹这少年阅历太少,如此衣着还孤身一人,怕是会引来杀身之祸。说是这么说,可却没人愿意动身紧赶几步去追那少年提醒他,到底是荒郊野外,死个把人再常见不过了。


众人之中有一位灰袍大汉,他在此饮茶已久,又耳力极佳,自那少年现身起,就将这茶棚中的闲言碎语都尽收耳中。眼下知道此人面临危险,他面不改色付了茶钱,朝着几人离开的方向大步流星。


通往主城的路程不近,又是午后,顶着日头,路上行人愈发少了起来。少年行了不多会儿,路上一个行人也没有了,他仍旧一副游山玩水的闲适样子,不知危险将近。


行至一处密林中,四周安静得出奇,突然一阵怪笑声自四面八方而来: “嘿嘿嘿,小孩儿!要上哪儿去啊!”顷刻间树木摇动,阴风阵阵,似有鬼魅埋伏其中。


那少年原地站住,却不惊不慌,从容之极:“刚才在茶棚咱们都见过面了,阁下何必故弄玄虚呢?”


怪笑声停了,倏倏几声,几个獐头鼠目的男子自树影中现身,耀武扬威地举着钢刀:“好小子,看在你有点胆色的份儿上,留下财物,爷们儿还能饶你不死!否则一刀送你去见阎王,哈哈哈!”


那边哄笑起来,少年摇摇头,一脸鄙夷之色:“鬼头刀门何时出了你们几个鼠辈?来做这拦路抢劫之事也就罢了,竟连内家心法中的幽鬼传音都学得如此差劲。我要是你们,就一刀抹了脖子,省得叫人笑掉大牙!”


对方没料到自己的出身竟被一个毛头小子识破,偏偏那人说话还阴损得很,一时间又恨又恼,大喝道:“臭小子,爷们儿这就将你斩成几节,让你看看鬼头刀的厉害!”


这几人虽然身材瘦小,臂力却惊人,那钢刀少说也有数十斤,竟让他们单手耍得虎虎生风。几人身法诡谲,快似幽魂,几道寒光凛冽,眼看那少年就要毙命于刀下,忽见这几名敌人立在原地动弹不得,似是无形中被人点中了穴道,众人脸上浮现出惊惧之色。


少年哈哈笑道:“想杀我?再回去修炼几十年吧!”


谁也未看见少年出手,只一阵劲风扑面而来,几人便像风筝断线一般飞了出去,连惨叫也无一声,立时倒地气绝。少年冷哼一声,正欲前行,脸色猛地一变,袖袍一抖,射出一枚石子急速飞向林中,一人从藏身之处高高跃起,躲开要命的暗器,落在少年面前。


来人是一魁梧大汉,年纪在三十左右,一身灰色旧布袍,虽微有破烂,但十分整洁。浓眉大眼,高鼻阔口,一张四方的国字脸,颇有风霜之色,顾盼之际,极有威势。


少年一时拿不准是敌是友,但见他相貌端正,也无甚鬼祟行为,调侃道:“阁下英气勃勃,可行为却鬼鬼祟祟,不像大丈夫所为啊。”


那大汉不介意他出言不逊,豪迈笑道:“哈哈哈,我见兄弟的功夫好俊,看得入神,一时忘了上前结识,还望莫怪啊!”


“这位兄台怕不是只因为这件事吧,”少年并不领情,显露出与年龄不符的老辣,“刚才阁下在茶棚中饮茶时,不还与我打了个照面吗?”


那汉子眼见自己被当面揭穿,也不恼羞,爽快地承认:“好眼力!实不相瞒,我方才饮茶时听到这几人欲对小兄弟不轨,担心公子不敌,这才赶来相助,哪知阁下少年英雄,是我多虑了!”


少年吃了一惊,表情由疑转悦,语气柔和了许多:“我原以为此地人士都是‘各人自扫门前雪,莫管他人瓦上霜’,竟不知还有兄台如此仁义之人,是小弟有眼不识泰山了……”


 “哦?小兄弟初至此地么?”


说这话时,大汉并未露出诧异之色,显然是早已知晓,少年知道他是试探自己的来历,正好他有心结交,索性抱拳直言道:“在下复姓江宁……单名一个宇字,是南通洲人士,初来贵宝地,能遇见兄台这样的真男儿,实属在下的荣幸!”


少年说自己姓名时有所停顿,那大汉猜出他许有难言之隐,不便告知真实名姓,但他后半句倒说得真挚,许是真话,于是并未点破他。他微笑道:“在下乔峰,我也是刚来云南,咱们这也算是不打不相识了!”


江宁宇瞪圆眼睛,面露惊诧之色:“兄台可是‘北乔峰,南慕容’中的乔峰?”


乔峰点点头:“正是!”


江宁宇又惊又喜,纵使自己远在南通洲,也听说过中原乔峰的威名,此人武功高强,义薄云天,能结识这位英雄乃是一大幸事。当下便吐露心声:“乔兄为人豪爽,光明磊落,果真是男儿中的男儿,好汉中的好汉!”


 “兄弟过奖了!”


乔峰见对方直率得过分,心想这小兄弟武功不俗,性格率真,只是来历却未曾听过,不知是什么来头。


“乔兄可是要往大理城去?”得到乔峰的肯定后,江宁宇便提出了一个建议,“先前我对乔兄无礼,心中愧疚得很。我也要去大理,不如我们结伴同行,到了大理,我请乔兄喝酒赔礼,如何?”


乔峰本就有再细细探听他来历的念头,听他主动提出同行,正中下怀,便爽快答应了,一大一小两身影有说有笑朝着大理去了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0 )

© 犬骨铃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