犬骨铃铛

纵使文章惊海内,纸上苍生而已。

萧峰BG|青山一道(二)

要不是遇到萧峰这样的正人君子,随便乱喝酒可是会出事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章


城中甚是繁华,行人往往来来,装束与中原略有不同,乔峰少来此地,人生地不熟,不愿过多流露出心中所想,仍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。那江宁宇却毫不掩饰自己的新奇,时常招呼着乔峰去看,十足的少年心性。拜他所赐,乔峰也长了不少见识,心中更觉这小兄弟率真活泼。


“乔兄可有闻到什么味道?”江宁宇狠嗅几下,鼻腔中充斥着鲜甜回甘的香气,微微笑一下,“行了这般久,总算找到一处好地方,乔兄随我来!

乔峰笑笑,随他进了路边一处酒楼。小二引路上至二楼,江宁宇叫道:“店家,上些店中的拿手好菜,再打些上好的酒来!”


“爷台要多少酒?”


江宁宇抬手指了指乔峰:“听这位大爷的。”转过脸来又对乔峰道:“乔兄别客气,想吃什么喝什么尽管开口,在下做东,可不兴替我省钱。”乔峰先前答应了他,此时也不做客气推脱之态,豪迈挥手:“好,那我也不与兄弟客气了!先打十斤烧刀子,再取两只大碗来!”


小二惊了一惊:“十斤烧刀子!爷台好酒量,可小人担心二位爷饮不了这么许多。”江宁宇戏谑道:“小二莫担心,我兄长酒量惊人,只怕你这十斤烧刀子他饮了只当漱口呢!快去打来!”


这话是捧,却并不叫人反感,乔峰暗暗点头,此人爽快非常,为人大气,聪慧机敏,若是他乃正派人士,定要结交一番,一时心中便生深交之意。他状似无意,细问起江宁宇来:“先前江宁小兄弟说是南通洲人士,我少有听闻,不知这南通洲在何处?”


江宁宇笑言:“南通洲远在海外,是一处幽僻小岛,与中原甚少来往,乔兄没听说过实属正常。”乔峰点点头:“竟有这样的地方,怪不得,怪不得了!那江宁兄弟远至中原,飘洋过海,路途艰辛,定是不易,如有我能帮得上忙的地方,开口便是!”


江宁宇心中欢喜,他初来乍到,有此能人相助,势必省去不少麻烦。可转念一想,自己远赴中原是为追查杀父仇人,此事不便让外人知晓,以防打草惊蛇,于是心中按下喜悦,脸上表情仍如春风般和煦:“多谢乔兄,日后小弟有事定会叨扰,望大哥莫要嫌弃。”


“好说好说!”乔峰见他似有犹疑,想起他之前介绍自己时也略有含糊,显然有所隐瞒,便再抛出一问,“兄弟小小年纪,武功甚是了得,只是我从未见过这种功夫,不知师承何门何派?”


“哦……在下……”说话间,酒菜已送至桌前,江宁宇打了个哈哈,“酒菜来了,来来来,咱们边喝边说!”乔峰看出他搪塞自己,也不强求,指了指桌上的陶碗:“斟满两大碗。”


小二依言倒酒,酒液在碗中翻搅,酒气四溢,不多时桌上便摆着满满两大碗酒。乔峰看了一眼江宁宇,眼中流露出挑衅之色:“江宁兄弟说话不够痛快,不知道喝起酒来如何。”


江宁宇早已料到自己吞吞吐吐会让对方不满,苦笑一下,双手捧起一碗酒:“有的事在下不便透露,但我是真想向乔兄赔礼道歉,也确实想结交你这样的英雄人物。小弟不擅饮酒,酒量也奇差,若是等下喝醉了出丑,兄长可别取笑我,先干为敬!”只见他皱皱眉头,端起酒碗咕咚咕咚灌入喉咙,酒气冲鼻,腹中如火烧火燎,他硬挺着才将酒全部咽下,冲乔峰扬了扬喝干的碗道:“我得向乔兄赔礼,我……我再饮两碗!”


说罢又去端另一碗酒,乔峰急忙拦住:“江宁兄弟不必如此!”“不碍事……不碍事……”他摆摆手,竟将那酒碗生生从乔峰手中抢去,牛饮一般喝完。


乔峰见他这样有趣得紧,拿起酒坛又倒了两碗:“哈哈哈,这么好的酒怎可让兄弟独饮,来来来,咱们同饮!”端起碗来一仰脖喝干了,那气势着实豪爽,似是这坛中哪怕是鸩酒毒药也会一饮而尽。


江宁宇被他感染,也豪迈地喝了一碗。几碗烈酒下肚,他只觉得头晕眼花,站立不稳,五脏六腑翻腾不止,下一刻就要醉死过去。索性他还记得自己做东,掏出一袋银子扔在桌上,无力地喊着酒保:“酒……酒保……饭钱在此,收好了……别找那位大爷要……”


此时他头脑混混沌沌,实在支撑不住,冲乔峰一拱手:“乔兄……恕我……不能奉陪了……”说罢两腿一软,摔在地上昏睡了过去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 )

© 犬骨铃铛 | Powered by LOFTER